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京都评论

负债累累的大纪元为什么还能正常运转?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8日 10:50  作者:悟 云  文章来源:京都之声  [纠错]

  自今年十月份以来,“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因其英文版报纸编造刊发了一组指责美国主流媒体在报道“通俄门”事件中制造假新闻,并宣称“通俄门”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合谋要搞垮特朗普的阴谋等为主要内容的“大型专题报道”,从而引发了美国媒体界与广大民众强烈的反感与吐槽,纷纷批驳斥责《大纪元时报》歪曲事实制造假新闻、无中生有散布政治谣言的险恶用心。

  虽然《大纪元时报》在抛出假新闻遭美媒怒怼而哑口无言当了缩头乌龟,但被恶心到家的美媒却盛怒难息,引领美国民众穷追猛打揭批邪教“法轮功”的一系列丑闻,不仅进一步加深了美国民众对大纪元及“法轮功”的憎恨与厌恶情绪,还曝料抖出了大纪元连年亏损却不得不苦苦支撑的窘境,网民甚至还在网上晒出了“2010年大纪元财务收支状况”予以佐证。

 

  网民晒出的2010年大纪元财务收支状况

  网民披露说,根据美国第二大促进慈善机构公信力和透明度的专业非营利组织“领航之星”(Guidestar.org)提供的信息,大纪元的收入组成主要为公众直接资助、项目服务收入、广告宣传、现金投资利息及其他收入等,但其中占大头的项目服务收入和直接资助是什么来头则让人说不清道不明。

  细心的网民指出,税收记录统计2007年至2010年资金情况显示说明,大纪元总资产386826美元,总负债438980美元,净资产负52152美元。

  有网民发帖评论说,大纪元在三年间就产生了如此高额的总负债,净资产更是资不抵债。随着全球经济的高速发展,这份在美国仅卖1美元,而且根本无人订阅的报纸,如今总负债的数额恐怕早已到了令人怵目惊心的程度。

  为此,许多网民纷纷跟帖发表评论并提出诸多疑问说,一个如此连年亏损负债的媒体,竟然还能免费派送并一直坚持了十多年,亏损的巨额资金如何填补?大纪元背后的支持者是谁?如此巨额亏空难道仅仅是靠邪教“法轮功”宣称的所谓“遭受迫害的法轮功信徒”资助就能填补?还是另有希望看到中国饱受谣言攻击诋毁的某些势力鼎力相助?

  对此,网民进一步披露说,早在2015年3月1日,美国互联网新闻媒体评论网发表了调查记者亚夏·列文(Yasha Levine)撰写的一篇题为《幽灵赞助下的互联网隐私:美国广播理事会简史》的调查报道。文中指出,至2012年,美国广播理事会(BBG)向邪教“法轮功”持续投资每年达150万美元。此言,一针见血揭开了“法轮功”资金来源始终是个谜的秘密。

  同时,有网民直截了当指出,大纪元其实主要是由“法轮功”资助并派人主持和经营的。大纪元实际上是“法轮功”的机关报,是“法轮功”进行造谣和反对中国政府的一个舆论工具。

  由此不难看出,邪教“法轮功”宣称的所谓《大纪元时报》是“全世界最大的中文和多语种报纸与网络媒体”、“周发行量达到140万份”的背后,隐藏的却是大纪元连年巨额亏空的秘密。当然,这仅仅是被曝光的大纪元资金亏空而已。可想而知,邪教“法轮功”的“希望之声广播电台”、“新唐人电视台”及明慧网等主要媒体的资金亏空状况也绝不会好到哪儿去。

  事实充分说明,邪教“法轮功”不惜代价支撑大纪元苦苦运转,不择手段敛取钱财投入旗下宣传媒体的目的,就是死心塌地充当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反华势力走卒的根本所在。

  对于邪教“法轮功”如此用心险恶的图谋,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防范抵制邪教,坚决遏制打击邪教,绝不给邪教以任何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汪娜】

  • 北京反邪教微博

    北京反邪教微博

  • 京都之声微信公众号

    京都之声微信公众号

关于我们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18448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559号